close


这是陈可辛执导的电影《如果爱》的剧照。


那一幕,女主角(周迅饰)因爱慕虚荣
而离开没有成就的男友
欲到外国去拍电影当明星,
怎知道被骗了,
伤心欲绝后跌坐在雪地里;
男主角林见东(金城武饰)在冰天雪地里抱着她,
似乎告诉她说:
“就算世界再怎么冷漠,我也会时时刻刻给你温暖。”


我最喜欢这一part了,
一个简单的行动,
恰恰反映了他对她的爱。
男主角虽样貌平平,没什么成就,
但是他爱她;
并且愿意为她舍弃一切。
(感动ing)


这时,配上齐秦的这首《外面的世界》作为背景音乐(我profile的歌曲),
最适合不过了;
歌词如下:


在很久很久以前,
你拥有我,我拥有你;
在很久很久以前,
你离开我,到远空翱翔;
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
外面的世界很无奈,
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,
我会在这里衷心地祝福你...


好伟大的人...
换作我,早就‘另谋高就’了;
女主角没什么特别,
可是,他就是喜欢她的平凡。


-The End-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inec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